当前位置首页 > 凯风评论

再谈无中生有的“活摘”谣言

2017年08月11日 14:10    作者:木示    来源:山东反邪教    [纠错]

  2006年,李洪志和他的邪教法轮功组织无中生有的声称辽宁苏家屯存在“集中营”,并雇请两个大卫撰写《调查报告》,积极散布“活摘”谣言十余年。尽管其提供的一个个所谓“证据”纷纷被揭穿,但法轮功组织依然死死咬住“活摘”谣言不放,利用其大纪元、大公报等宣传媒介卖力诋毁党和政府。然“活摘”谣言终究是谣言,是谣言就永远经不起实践的论证、考证,在大量事实面前终将“灰飞烟灭”,成为群众闲来无事时的“牙祭”。

  一 “活摘”谣言为“凭空捏造”

  “活摘”谣言横空出世,如问来源,那可能是游荡海外的李洪志“主佛”身心疲惫、经常做噩梦所致,不然怎么会一点实际的都没有?2006年3月,境外法轮功邪教媒体抛出了所谓“苏家屯集中营”谣言,声称位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结合医疗中心(简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有1个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乃至境外。一时掀起舆论大波,既然梦已经走到现实,引起关注,那就把梦做的更“真实”一点,法轮功又勾结加拿大的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抛出了所谓《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oners in China),污蔑中国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轮功练习者的活体器官。法轮功还把“活摘”谣言拍成影片,如加拿大人李云翔导演的《活摘》(Human Harrest)和《血刃》(The Bleeding Edge),企图继续蒙骗世人,骗取同情。更为荒谬的是,法轮功的牛皮越吹越大。2016年6月22日,美国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在两个大卫版的“报告”基础上,又发表了《大屠杀-血腥的摘取》报告,妄称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器官来源除法轮功等“良心犯”。看阵势,李洪志及其法轮功有把梦做到“无底深渊、万劫不复”的来头,然世界不是做梦的世界,而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来不得半点造次,这一毫无根据的说法,立即引起全世界医疗卫生界权威机构和人士的义愤。

  二“活摘”谣言早有定论

  对于法轮功的“活摘”谣言,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并谴责了法轮功的卑劣行径。法轮功的谣言也被国际社会所戳穿。 我国依法治国,尊重和保障人权,明令禁止人体器官在中国买卖,违反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中国有着严格的刑事法律制度,更不会大规模“屠杀”所谓“良心犯”。据央广网8月5日【我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数居世界第二,自愿捐献系唯一合法来源】报道:日前,2017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在昆明召开。会议通报,2016年度,中国完成器官捐献4080例,器官移植手术13263例,捐献数与移植数均位居世界第2,创历史新高。2017年前7个月,完成捐献2866例,同比增长33%。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初见成效,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近30万。这从另一个侧面也有力地驳斥了法轮功的荒谬指控。2016年8月第二十六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的召开及2016年10月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高级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2017年2月在梵蒂冈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权威人士黄洁夫受邀参会,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一次次世界级会议的召开及一次次的参会,向世界通告法轮功“活摘”谣言的荒谬,无异于对法轮功抹黑中国的强力回击。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发表声明,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渥太华公民报等媒体先后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进行了实地采访,证实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法轮功和两个大卫《调查报告》中提及的两个关键“证人”“皮特”和“安妮”的身份是捏造的。“皮特”是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抛出后第一个匿名证人,自称曾是“中共内部情报人员”,后又改称是曾到大陆采访过的“资深媒体人”。真实情况是,“皮特”是名旅美华人,原名约翰·卡特(John Carter),2006年时44岁。身为失业者曾在旧金山某教会工作,因盗窃被解雇。因需要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的证人,被法轮功收买作伪证。另一名重要证人“安妮”,自称在“苏家屯”生活过5年,其丈夫是苏家屯医院眼科医生,参与了所谓的“活摘”。事实上,“安妮”原名安娜·刘易斯(Anna Louise),加拿大国籍,2006年时50岁,生活在加拿大渥太华新亚洲广场附近,与中国的苏家屯毫无关系。2014年3月18日,奥地利“反对器官活体捐赠”组织(orgaNOs)网站发表了“国际特赦”给该组织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国际特赦组织致力于帮助人权受到侵犯的人民,无论对象是不是法轮功成员。至于法轮功成员的器官是否在非自愿的情况下遭到活摘,我们还未能证实。” 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向国会递交报告,针对新西兰法轮功协会要求调查所谓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事得出结论,“本委员会成员及新西兰政府,均未了解到任何可以证明法轮功对器官采摘的主张的独立证据,这一结论建立在新西兰及国外的调查基础之上。”事实胜于任何雄辩,真相总是比谣言经得起检验,无中生有的法轮功“活摘”谣言昭然若揭。

  三“活摘”谣言没有市场

  谣言不可信,但重复100次、1000次的谣言传播起来就会引起“连锁反应”。在世界各地知名媒体、主流网站、著名学者、作家纷纷发声,痛击法轮功“活摘”谣言。德国之声2012年11月9日报道,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johannes pflug)在接受西南德意志电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普福鲁克说:“我们的情报机构组织进行了相应的调查,他们告诉我,这些说法虽然一再地浮出水面,但却没有证据去证明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2013年“德国之声”转载德新社一篇质疑“活摘器官”报道,称“活摘学员器官只是个传说。” 2016年8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召开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器官移植项目的官员何塞·努涅斯向中外记者表示,对于声称中国每年有6-10万例器官移植的说法,无论是作为世卫的官员,还是作为一名专业医生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相当于全球一年器官移植量的数字是不可能的。在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国际邪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驳斥 法轮功 活摘 谣言”进行专场研讨,中外宗教学、医学、哲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法学等领域的30余位专家学者纷纷发声。詹姆斯·路易斯教授表示,自己曾亲身经历过“法轮功”对不支持其观点的学者进行恐吓和压制,这说明“法轮功”组织根本不允许任何人对它有反对的不同意见。他告诉与会代表,他的一位朋友参加了2016年8月在香港召开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会上发表了批驳“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的文章,“法轮功”威胁并阻止他的文章公开出版。詹姆斯教授表示,他将在自己编辑出版的文集中发表这篇驳斥“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的文章。俄罗斯宗教与教派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亚历山大·德沃尔金说,“法轮功”炮制出“活摘”学员器官一说,引起民众关注,这是一种阴谋,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法轮功”在媒体上发表的言论都是于己有利的。支持这些谣言的人站在邪教的立场上为邪教辩护,这是有偏见的,他们反对所有反对邪教的人。俄罗斯举办过大型学术会议批判“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俄罗斯政府将制造“活摘”谣言的论著列入极端主义材料名录。俄罗斯和中国是站在一起反对这种谣言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也指出,声称中国一年有6万到10万器官移植是荒唐可笑的。因为全世界每年整个移植数字就是这么多,等于全世界的器官移植都给中国做了。

  事实大量证明,“法轮功”指控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言论没有任何依据,纯粹是在国际反华势力操作下,为抹黑中国、遏制中国,利用一些人对中国的偏见所进行的政治炒作,目的在于妖魔化中国,骗取国际社会的同情,获取反华势力的支持,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琳怡 秀才】